azure别扭星球

我今天就要吹爆强风吹拂!

今天图书馆提醒我小说已经放进预约箱了,还没来得及看原作,先在看了三集动画的基础上谈一谈对这部动画的感想。

==============================================

第一集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灰二学长一边飚单车一边问阿走,走りのが好きか。从他迫切的语气中可以探知,灰二学长像发现了一箱宝藏般珍视阿走,即使那是小走偷面包不得已逃跑,灰二让他回去道歉之后还主动收留他入住竹青庄。

在灰二打开公寓大门后出现了各种性格的角色,本来以为会是打打闹闹之后又会聚在一张桌旁吃晚饭的轻松日常,随着灰二学长对住客们的宣告,也同时引入了围绕着本片的一个最终目标————箱根驿传。

大家虽然都有多少运动经验(除了平时根本不锻炼的宅男),对于普通人来说突然一下子说要参加类似马拉松的比赛肯定都不太能接受。灰二对此并不在意,从第二集开始他就对住客们各个击破,然后在第三集收获了不小的成果(至少双胞胎、神童愿意参加,烟瘾大叔也决定戒烟了)然而阿走傲娇到底,成为本片灰二最难攻克的角色(boss一定是在后期攻略的)想到以后等学长驯服了阿走之后,竹青庄会不会又多一个可以欺负的吉祥物哈哈哈哈

强风吹拂为什么值得看呢?我给大家划重点:

  • 三浦紫苑的原作。三浦紫苑,多田便利屋的作者。即使不知道多田便利屋也知道编舟记吧,直木赏芥川赏拿到手软。我依稀记得三浦是写过一本书讲述她入腐经历的,不过这本只有台译好像。

  • 音乐林ゆうき。林友纪是我们小排球和小英雄的配乐制作呢,擅长各种风格的配乐创作,本季多开,同样多开的还有横山克(很喜欢他的钢琴曲)

  • OP、ED完全符合氛围。OP有句歌词特别应景的,“分明平静无风,是因为追上了你的心吧”脑海里一瞬间就蹦出正在跑步的一群人。ED画面也很精致,看样子是灰二学长的独幕剧。在雪地里一个人行走,累倒在雪地上的时候特别让人心疼。坚强地支撑自己跑回竹青庄,也是想跟自己的伙伴们见面吧。ED的演唱者虽然不认识,可是声音特别有感染力。

以上,到第三集的感想,后续又想谈的会继续接着写。

评论(3)
热度(5)